【新春纪事】西安常妈的龙年心愿:为助他人,愿一直“骗”下去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10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在位于西安城墙西门内的西安慈善心羽家园(以下简称“家园”)里,常向阳比以往更加忙碌。今年除夕,她要带着因为治疗回不了家的异地患儿家长们一起布置“家园”,烹饪年夜饭。

  家园的对面是西安市儿童医院,这些年,家园接纳了数千名患儿,常向阳也和数千个家庭建立了深厚的情感。为了能让更多人获得帮助,常向阳时常去医院询问患儿家长是否需要免费食宿。但是这种“热情”并不能被所有人接受,有时她会被当成“骗子”。

  对于这种误解,常向阳并不在意。然而在面对这些患儿家庭时,平时性格耿直的常向阳有时却不得不“骗人”。有人问到家园的困难时,她总会说“没啥困难”,让家长放心住。谈及孩子的病情时,在她口中,似乎无论什么疾病都能很快好起来。

  聊起新年愿望,常向阳环顾家园四周,沉思良久说,希望自己的每一次“欺骗”都能让他人得到帮助,希望宽慰家长的话都能一一实现。

  记者 党田野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