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问】金庸诞辰百年 浙大教授忆共事6年经历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0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10日是著名武侠小说家金庸先生百年诞辰,他的作品《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等影响了一代人。为何金庸的作品能在华人社会长盛不衰?中新社“东西问”专访曾与金庸共事6年的浙江大学原人文学院首任党委书记张梦新。金庸是浙江大学原人文学院首任院长,1999年至2005年曾与张梦新共事6年。张梦新总结金庸是尽职尽力、恪尽职守的院长,是平易近人、充满睿智的长者,更是重情重义、循循善诱的大师兄。

  记者 沈亦山 张斌 吴柳静 童笑雨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彭大伟】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