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安仁春分“赶分社”:中草药市场活力足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0日,正值春分节气,在湖南郴州安仁县,近十万民众参加当地的“赶分社”活动。相传,炎帝神农氏曾在此“遍尝百草、教化农耕”,为感念其功德,每年春分,当地都会举行祭神农、祈谷丰、兴药市等一系列“赶分社”活动,至今已传承千年。2016年,“安仁赶分社”作为二十四节气的子项目,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在众多传统活动中,中草药交易集市历来最为热闹。走进安仁神农广场及神农文化街,来自中国各地的中药材商人汇集于此,打磨切割药材声、不同口音的吆喝声和询价声连成一片,还有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的海外客商前来采买,当地中草药市场一片繁荣景象。(鲁毅 李盈 田雪剑 湖南安仁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