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庙古柏“居住”环境焕新 黄帝手植柏首次铺上火山岩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5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位于陕西省黄陵县的黄帝陵,是中华民族人文初祖轩辕黄帝的陵寝所在地,被誉为“中华第一陵”,为历代祭祀黄帝的场所。轩辕庙俗称黄帝庙,是供奉和祭祀轩辕黄帝之处,内有树龄3000年以上的柏树19棵,其中包括被誉为“中华第一柏”的黄帝手植柏。

  据介绍,针对近年来人为因素对轩辕庙内古柏生长造成的影响,管理方重新设计了游客参观步道,扩大古柏“树池”并对下方土壤进行改良,还在庙内古柏底部铺上有机木屑与火山岩。目前,黄帝陵轩辕庙内古柏群的“居住”环境已于今年3月底完成优化改造。

  记者 梅镱泷 张远 陕西黄陵报道

责任编辑:【彭大伟】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