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事》是一档10分钟的日播节目(周一到周五),每日11点播出。这是一档强调"看点"的节目,以网络热点事件为主,注重独到角度和观点。同时突出趣味性与贴近性,轻松幽默+精彩点评。
分享到:

  换个角度看新闻,这里有最新鲜的资讯、最麻辣的点评。欢迎每天收看《中新网事》,我是赵洁。今天是2013年5月31号,首先请看“新闻热搜词”。

  【热词60秒】

  翘班奔丧

  近日,湖南宁乡县环保局多个科室无人上班,很多办事人员只等在外等候,原因是环保局部分工作人员去给党委书记办丧事。

  厕所弃婴

  4.6斤,带着胎盘、头朝下被卡在公厕下水道…“59号小毛头”牵动人心。据央视新闻,婴儿昨晚已经被母亲抱回家照顾。

  莫言裸体雕塑

  厦大学生孙德迎的毕业设计裸体雕塑格外引入注目,分别为陈光标、干露露和莫言。他的创作感言为:“脱了,脱了,都脱了……”

  找老公培训班

  近日,上海一家“找老公培训班”夺人眼球。这家机构号称“90天内找到梦寐以求好老公”,不少外地“剩女”跨省上课。最便宜2800元一天。

  【网事观察】

  【标题】六一临近 别让儿童节成儿童“劫”

  【口播】周六就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了,家长们可以带着孩子外出游玩,也能够给孩子送上一件向往已久的玩具礼物。但这样的日子,孩子本应天真快乐、烂漫无瑕,然而在某些地方,儿童节却在成人的世界里遭遇“变味”的尴尬。

  【解说】

  近日,某幼儿园给家长发出倡议书:为了给孩子一份精美的节日礼物,希望家长能无私捐助。还有些班主任给家长发短信称“义卖活动不尽如人意,捐款太少,拿不出手”,要求家长捐款。这些形形色色的索捐方式,总逃不开一个“钱”字,给儿童节的“纯净天空”蒙上了一层阴影。

  这孩子过节,父母给买个礼物也是人之常情,可孩子却把收到的礼物当作攀比,那就越来越离谱了。有一个处长的孩子,前来求办事的人当场网购iPad作为礼物。而另外一些孩子竟然收到三万元作为“儿童节”礼物,看得人一惊一咋的。“儿童节”何时变成了“拚爹节”?

  当今过一个怎样的儿童节,很大程度上是按照大人的需要设计的“节目”,而不是聆听儿童的声音形成的节日,以至于在功利的轨道上走得太远,忘记了儿童这个价值的原点。六一节这个完全属于孩子们的节日,就应该让孩子好好过,去享受属于他们的快乐与纯真。孩子们的节日就让孩子们做主吧。

  【同期】

  我想要一本漫画书。

  我想要个变形金刚。

  我想当模特,(为什么呀)?因为模特比较帅。

  我要当明星。

  我想要眼镜。

  想当医生。(为什么想当医生呀?)因为能多多的挣钱。

  有什么礼物呀?(你想要什么礼物老师就送你什么礼物。)我想要小熊。

  (儿童节想要个什么礼物?)风扇帽。(为什么呀?)因为风扇帽热的时候可以凉快。

  (六一节想要什么礼物?)魔法棒。(你想用魔法棒变什么呢?)变东西。(变什么东西呢?)变猴子。

  【口播】现在的应试教育,让不少孩子玩都玩儿不起来,他们无端承受诸多的压力。与其这样,倒不如把孩子们的节日真正的还给孩子。六一节我们不能再次绑架孩子了。

  【口播】关注一周新闻,了解热点网事,一起走进中新网和搜狐新闻频道联合推出的周末《新闻大考》。

  片头+开场

  (开场:)鹦鹉考官:考试啦!!考试啦!!赶快走进新闻大考场!!并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考试期间禁止吸烟!!+上课铃声5拍+问题板。

  1. 成都茶馆老板20年每天三场麻将,最后怎么了?

  A 猝死 B得了麻将大赛冠军 C 险些高位截瘫 D 变成千万富翁

  news.sohu.com/20130523/n376797791.shtml

  噜噜: 答案是C。看来麻将有风险,上桌需谨慎啊。

  视频短片:成都茶馆老板张雨每天在麻局战斗超过10小时。近20年这样惬意地生活,让他患上了严重的颈椎病,严重时脖子以下全都不听使唤,甚至连呼吸都困难,险些高位截瘫。术后出院的他向妻子保证:"今后一定少打麻将。"

  2. 日前,遵义发现一条“时光隧道”,请问这条隧道的神奇之处在哪里?

  A手表会停止走动

  B手机时间倒退一小时

  C容易想起以前的事情

  D两端事物有年代差异

  news.sohu.com/20130523/n376810048.shtml

  妮妮: 答案是B。太神奇了。要是能退10年就更好了。

  视频短片:贵州遵义市中心城区有一个隧道,使用某电信营运商手机的人,穿过该隧道后,其手机时间显示会“倒退一小时”。据称,这种现象已持续近一年。亲历者说,10次有8次是这样。原来真的有时光隧道啊。

  3.实名上网也出奇葩,济南某网吧男管理员使用姓名为()的身份证对上网人员登记,结果被民警罚款1000元。

  A、成吉思汗

  B、本拉登

  C、希特勒

  D、奥巴马

  news.ifeng.com/society/2/detail_2013_05/29/25830082_0.shtml

  妮妮:答案是D。这事儿让奥巴马知道了该情何以堪啊?

  视频短片:山东历城警方在对某网吧进行实名登记检查时,发现网吧管理人员竟用带有奥巴马姓名及形象的假身份证帮他人登记上网。民警依法对网吧管理人员郭某处以1000元罚款。

  4. 据媒体报道,中国最适合做哪个菜的猪种濒临灭绝?

[page title= subtitle=]

  A.回锅肉

  B.红烧肉

  C.水煮肉片

  D.猪肉炖粉条

  news.sohu.com/20130527/n377192844.shtml

  噜噜:答案是A。我敢保证,我一次正宗的回锅肉也没吃过。太遗憾了。

  视频短片:川菜经典回锅肉,在过去千百年间享有盛誉。做出最正宗的回锅肉须选用四川土猪---成华猪。然而有消息称成华猪已经濒临灭绝。为此,成都市专门修建一个成华猪的保种场,但也仅100头左右。

  5.. 看图猜题:

  美国总统奥巴马出席亚太裔传统月活动,衣领上惊现口红印。为了避免妻子米歇尔误会,他专门解释说( )留下的。

  A、 崇拜他的女青年

  B、 出席活动的妇女

  C、 办公室的女秘书

  D、支持他的男同志

  pic.news.sohu.com/911196/911317/group-443845.shtml

  妮妮:答案是B。真相究竟怎样,恐怕只有奥巴马自己最清楚喽。

  视频短片:近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出席亚太裔传统月活动,白色的衣领上惊现口红印。为了避免米歇尔误会,他解释说这是一名出席活动的妇女留下的,并开玩笑感谢大家的热情。

  6. 捷克一家旅行社近日推出了()针对捷克社会层出不穷的腐败案件?

  A 举报电话

  B有奖揭发

  C腐败游

  D鞭刑

  噜噜:答案是C。这样的反腐形式看起来挺新颖,不知道效果怎么样呢?

  视频短片:捷克首都布拉格一家旅行社,针对捷克社会层出不穷的贪污腐败案件,推出了“腐败游”线路,带领游客参观与腐败案件有关的各类“景点”,受到游客的欢迎。这是全世界第一家专门从事“腐败游”的旅行社

  【地球很忙】

  【口播】忙忙忙,地球很忙。世界每天都在震动档,近日世界各地又有哪些新鲜事发生,一起来看《地球很忙》。

  好奇号疑拍到火星上有“蜥蜴”

  近日,一名日本人称在NASA图片中发现一只“火星蜥蜴”,且“有图有真相”。他表示,从照片来看,这只“蜥蜴”正在火星上闲庭信步。这一“发现”再次吸引了人们对“火星生命”的关注。对于“火星蜥蜴”,有人表示其存在是可能的,也有人猜测,这是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的一次秘密实验。

  印度中央邦要求男子结婚前先盖厕所

  在中国,“有房有车”可能是女性择偶的两大标准。而在印度,“有厕所”却成了适婚男性找老婆的必备条件。最近,印度中央邦政府为了改善卫生状况,要求每名参加政府举办的集体婚礼的新郎必须提供自己的独立厕所照片,或是证明自己在婚后一个月内会搭建一间厕所。印度政府还希望这项政策能够减少国内女性和女童在去往公共厕所途中遭到强奸的概率。

  宝宝哭闹 美国男子将六周大孩子冻入冰箱

  宝宝哭闹,怎么办?据微软社交新闻报道,当六周大的宝宝哭闹时,美华盛顿州的泰勒竟然把宝宝塞进冰箱,冻一个小时。妻子发现后,赶忙把宝宝送医。宝宝当时体温只有28.9度,不过有望康复。泰勒有可能受谋杀指控。

  日本被曝用濒危鲸鱼做狗粮

  日本环保组织日前曝光称,很多冰岛猎人在捕获濒危鲸鱼后会将肉卖给日本,日本公司会用鲸鱼肉制作昂贵狗食。“海豚鲸鱼行动网络”谴责这种利用濒危物种为养尊处优的宠物制作食品的行为,称其是“最糟糕的炫耀性消费”。对于环保组织的曝光行动,该公司负责人称,他们在日本出售的产品都是合法的。不过这家公司还表示,他们将撤回市面上的鲸鱼肉狗粮。

  【口播】好了,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收看。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中国新闻网》再见!

关注
主持人介绍
  • 赵洁   北京丫头片子,专属天蝎,爱哭爱笑爱玩爱闹。
  • 陈虎龙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本科、硕士,曾任深圳大学教师,北京电台主持人比赛全国八强
  • 马宁   主播团队的新成员,2004年至2012年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担任新闻主播。和热爱的新闻工作在一起,生活每天都充满阳光和快乐。
  • 李越   2010年9月加入中国新闻网,在工作中逐渐形成端庄知性的主持风格。除了主持,更喜欢加入战役性报道的第一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