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视频简介

  【口播】黑色幽默悬疑电影《最佳嫌疑人》正在热映,影片布下了重重迷局,很多观众表示第一遍看的时候没看懂,影片好像没有给大家足够的提示谁是嫌疑人S。看来这个S真是嫌疑人中的“状元”啊。没关系,导演张承今天继续为您解读。

  语录五:我一开始就明示暗示,都在告诉谁是S

  【解说】近日,电影《最佳嫌疑人》编剧兼导演张承做客中新网,畅聊影片烧脑剧情,坦言自己在写剧本时,常把自己置身于故事中的角色,表示入戏最深的是苏有朋饰演的林以泰一角,自己在刻画这一角色时也埋下了很多伏笔。

  【同期】电影《最佳嫌疑人》编剧兼导演张承

  你们有没有注意到电梯里面

  当林以泰去安琪儿家的时候

  站在门口的时候

  去按了电梯以后

  结果电梯来了

  他没有坐电梯

  他转身上了楼梯

  监控探头里而且没有他的身影

  当后面跟踪的阮大志的老婆

  跟过去的时候

  可以看到阮大志(老婆)的身影

  我是作为主观来思考

  只有一种可能就是

  他长期走监控的一个死角

  【解说】张承说,剧中林以泰把自己包装成伪善者的角色,能够在超市门口热情地教别人怎么用储物柜,跟客户在交流时勇于承担责任,但是又把把自己隐藏压抑地特别深,甚至有人格卑劣的一面,而这种人格分裂就来源于他面临的重重压力。

  【同期】电影《最佳嫌疑人》编剧兼导演张承

  首先是他的压力,就是说他为之而卖命了几十年的那么一个工厂,但是这工厂会被兼并掉,他也非常可能会被开除掉。而且他现在作为一个正常人的情况下,在他卑微战胜他的高尚的时候,我觉得他是会做得出来这样的事情的。与其老板卖,那不如我卖了,对不对。

  黑屏字幕:谁是S

  【解说】一边追求各种欲望,一边又要细心隐藏自己的秘密。最后林以泰睁开眼睛,电影结束。这个开放式的结尾,好像没有提供充足的暗示。

  【同期】电影《最佳嫌疑人》编剧兼导演张承

  (那您觉得观众在看完这部电影的时候,能得出谁是最佳嫌疑人S吗)

  我觉得应该肯定能得出,因为我一开始就很明示暗示也好,都在告诉谁是S,包括最后也把他整个的犯罪过程,按时间顺序又给重新排列了一遍,对,只不过到最后我发现,观众想多了,他们到最后也不承认,不相信S是林以泰,那我觉得这样的观众其实也是很可爱的,其实人人都有可能是S,那没有问题的,每个人。只不过你没有拿到这个药方,一开始是阮大志把药方拿出来的,他拿去交易的话,他就是S,但是他把药方拿出来以后,没想被别人给,就好像打麻将,你上停了,去被人给截胡了,被人给拿走了,那个人成了S,如果再转个腰包的话,其实药方最后又转到阮大志老婆手里了,但阮大志老婆他就没有为这事情去交易,因为她要替她老公去擦屁股,害怕她老公因为这个事情坐牢之类的,又把这个东西给调包了,对,这里面有两次调包,所以这个剧情就显挺复杂的。

相关内容
南海出品

北京南海影业最初组建于1956年,作品《原野》、《春桃》、《老店》、《中华武术》等作品被海内外熟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