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四川:市民遇电信诈骗 民警及时上门劝阻保住50万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1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我那卡里有50多万,是准备投资做生意的钱啊!幸亏你及时出现,要不然我就转出去了,再次感谢你!”近日,市民张女士来到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云溪派出所,向民警卢朝阳争分夺秒上门劝阻,为她守住“钱袋子”的善举连声表达着谢意。

  当天,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反诈中心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学府路某小区居民张女士接到“冒充公检法”的诈骗电话。接到指令后,云溪派出所民警卢朝阳立刻上门开展工作。“我们到达现场时,诈骗分子正在冒充公检法对她进行诈骗,称她的账户有异常,涉嫌诈骗案件,而且她已经向对方提供了相关账户的银行卡和密码,对方正通过手机和电脑,远程对她的账户资金情况进行审查,当时情况非常紧急,深陷骗局中的张女士有点不知所措。”卢朝阳说。

  随后,卢朝阳立即带领张女士到就近的银行进行账户查询和止付。由于及时赶到,张女士卡里的50余万元还没有被转走,张女士迅速来到大厅冻结了银行卡,补办了张新卡,并将钱转到了新办的卡里,确保了资金的安全。(王爵 制作 李佳励 视频来源 成都市温江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刘湃】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