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服贸会“打卡”京剧文化之旅 传统艺术玩出新时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2022年服贸会正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进行线下展览。9月2日,在首钢园区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22年服贸会旅游服务展内,“大戏看北京——京剧文化之旅特展”以多种形式带领观众感悟京剧之美。

  “京剧文化之旅” IP是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所属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策划推出的文旅深度融合项目。在本次特展展区内,工笔写生戏画像《同光十三绝》中梅巧玲的形象经过数字技术再创作,用画屏打造出一个沉浸式数字艺术空间。观众可置身京剧艺术与波普艺术相结合的氛围里;巨幅百变屏中,展出京剧大师戏装照、戏曲人物水墨画及老戏单等千余幅珍贵的图像资料。

  特展设置了多个互动环节,去年引发市民追捧的沉浸式花海今年以全新形式搭建,方便观众真正走进花海拍摄,并欣赏京剧演员现场表演。展区还展示《贵妃醉酒》中杨贵妃穿着的宫装、《铡美案》中包拯穿着的福字行龙蟒、盔头等。

  此外,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剧装戏具制作技艺也亮相展区,观众可现场围观京绣非遗的制作过程。(徐婧 制作 刘鹏)

责任编辑:【吴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