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幼童掉入站台缝隙 铁警跳下站台紧急营救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眼下正值春运期间,近日,在贵阳火车站的站台上,上演了惊险一幕。乘坐当日的南昌至昆明K1235次列车的一名三岁女童在与同伴玩耍时,不慎掉入站台与列车的缝隙之间,危难时刻,列车乘警闻讯上前营救,迅速将女童救出。

  监控画面显示,当天中午12时许,K1235次列车在贵阳火车站停靠后,7号车厢一名三岁女童与同伴在站台玩耍,突然该女童不慎掉入站台与列车之间的缝隙内。列车即将开动,正在开展巡视工作的值乘乘警朱凌见此一幕,迅速冲了上去,纵身跳下站台实施营救。

  而在此时,女童因从站台坠落受到惊吓,一边大声哭泣一边向列车行驶方向缓缓挪动脚步,直到看见乘警向她张开双手后才转身向乘警走去。一把抱住女童后,乘警将她平安送上站台。

  在此,南昌乘警支队民警也提醒,旅行过程中切记要注意人身安全,特别是要看护好小孩,不要在车厢及站台上嬉戏打闹,以免发生以外。(记者华山 制作许永强 程超)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