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靖:土楼游客如织 木偶戏法妙趣横生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9日,位于福建省南靖县的福建土楼(南靖)景区,风景如画,游人如织。裕昌楼建于1308年,是福建土楼现存最古老的土楼。经受七百余年风雨侵蚀和无数次地震的考验,至今依然如故,成为古民居建筑的活标本。在裕昌楼内,客家传统打糍粑,掌上木偶表演等吸引众人驻足品尝、观赏。

  目前,福建土楼(南靖景区)已形成田螺坑景区、云水谣景区和河坑土楼民俗文化村等3条经典旅游路线。在云水谣景区,提线木偶表演妙趣横生,溪岸边的百年老榕蔚为壮观。

  记者了解到,南靖旅游资源独特,现存土楼15000多座,以造型最奇特、历史最悠久、保存最完整闻名于世。其中田螺坑土楼群、河坑土楼群、怀远楼、和贵楼这“两群两楼”于2008年7月7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36处世界遗产。(记者 吴晟炜 制作 刘鹏)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