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世界最长海底道路隧道开启穿海盾构作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30日 2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30日上午,胶州湾第二隧道“国信号”盾构机在青岛港8号码头顺利首发,标志着世界最长海底道路隧道——胶州湾第二隧道工程盾构段正式掘进施工,开启了胶州湾东西两岸“对向掘进”的跨海征途。

  据了解,胶州湾第二隧道工程主线全长17.48公里,其中,隧道长14.37公里(海域段9.95公里),为世界上建设规模最大、长度最长的海底道路隧道,计划于2027年12月份完工并通车运营。(丁翔 林凤 制作 祁建月)

责任编辑:【岳川】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