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1至9月,全国治安案件、刑事案件同比分别下降1.9%、1.2%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4日 1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2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京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公安部副部长王志忠介绍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王志忠在会上表示,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依法严打涉枪涉爆和“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打掉黑恶犯罪组织116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1381名;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侦办案件68.9万起;严打遏制严重暴力犯罪,现行命案破案率保持在99.9%。依法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侦办相关案件5.5万起,营造了安全清朗的网络空间。1至9月,全国治安案件、刑事案件同比分别下降1.9%、1.2%。(谢龙飞 制作 费璠)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