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游客新春登高揽胜 湖南南岳衡山浩瀚云海迎客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14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春佳节,登高迎新是中国人的一项传统运动,赏景健身同时,寓意“新年登高步步高,年年登高年年高”。正值春节假期,处于冰雪消融期的湖南南岳衡山,迎来壮阔的云海景观,与来自各地登高祈福的游人不期而遇。

  烟云从山北袅袅升起,逐渐汇聚成一片浩瀚云海,云流没过山峦,于两峰之间的地势低缓处倾泻而下,形成激荡的云瀑景观。随着云海逐渐强盛,大部分山头淹没在云雾之下,只有海拔较高的几座山峰露出山尖。远远望去,山巅如同漂浮在云端之上,如梦似幻。当云海消散,景区海拔最高的祝融峰,率先露出巨大的山体,游人在祝融峰顶,宛如漫步在巨大的舟楫之上乘风破浪济沧海。(周翔宇 鲁毅 制作 王嘉怡)

责任编辑:【何三礼】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