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汝城香火龙飞舞迎客来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15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龙年春节假期,在湘粤赣三省交界处的湖南汝城县各个村庄,鼓乐齐鸣,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汝城香火龙表演开演。汝城香火龙是当地春节期间举办的一项民间艺术活动。香火龙用稻草、竹片扎制而成,身上插上龙香,造型威武、结构精美、技艺精湛、独具特色。

  正月初四晚,汝城县大坪镇南村,二百多名壮汉齐心协力将香火龙舞动起来。在人群的簇拥下,栩栩如生的火龙像腾云驾雾般游走在村前巷尾、田间地头,吸引不少周边村民和外地游客前来观赏,现场热闹欢腾,场面十分壮观。

  龙年新春,汝城县共举办30余场舞龙活动,当地文旅部门预计,现场观看人数将突破30万人。

  湖南省怀化市游客武玉梅说:“我们来参加这个香火龙灯会,我第一次见,很壮观、很高兴,看见你们这里,我在这里祝你们的乡亲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汝城县马桥镇上流村村民朱友明说:“对小孩和年轻人也是一个很好的传承作用,舞香火龙也是一个美好的象征和祝愿,祝愿我们来年风调雨顺,兴旺发达。”(郑玉波 何子豪 朱玲莉 制作 王嘉怡 视频来源 汝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彭大伟】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