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宁夏大学连续6年为新生手写录取通知书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人生如皇皇巨著,大学乃导言耳精神家园。欢乐有之,艰辛亦有之……”近日,满载着祝福与纸墨香的宁夏高校首份录取通知书从宁夏大学寄出,两天后,这份录取通知书将送达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大一新生马英杰的手中。

  【同期】宁夏大学招生办副主任 郑燕玲

  我们今天寄出的第一批247名新生录取通知书,来自内蒙、山西、山东等10个省市。在这里也祝福我们所有的新生,欢迎你们来到美丽的塞上江南宁夏大学,也祝你们前程似锦。

  【解说】与往年一样,这份录取通知书的学生姓名由专业书法家进行书写,他们以书法作品的标准,把墨香化为祝福,一笔一划为2021级5400余名未曾谋面的大一新生送去独特的见面礼。这已经是宁夏大学第六年采用手写方式为新生寄出录取通知书。

  【同期】宁夏大学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教授 马树华

  6年来我一直在书写录取通知书,写的每一份(录取)通知书也是我们学校对每一个新生的一种祝福,写的每一幅字,感觉是和他们在交流,和他们在对话;心里面呢,为他们能进入一个新的学校,进入大学感到很欣慰,使我们每位学生能够深深地感觉到一种仪式感觉。

  【解说】宁夏大学今年的录取通知书较往年也有很大的变化。整体以不对称开合式折页形式设计,封面以红色为主基调,标志性建筑德勤楼为背景,学校校徽、毛体大字的校名格外醒目。录取通知书封底透过中式窗棂展示宁夏大学全貌。内页的边框以不怕困难、不畏风寒的沙枣花为边框,为每位新生都送上了一张独特的纪念卡。

  【同期】宁夏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主任 罗进德

  我们的录取通知书今年也有很多新的设计,它的总长度是58公分(厘米),代表我们宁夏大学是1958年所建校;同时在我们的录取通知书当中有我们宁夏大学的校训:尚德勤学,求是创新。我们也寄希望于这样的一个同学在宁夏大学能够刻苦如初,继续努力。

  【解说】在寄送录取通知书的同时,宁夏大学也为新生寄出了入学须知、大学生应征入伍指南、资助政策宣传手册、网络班级操作指南。新生们通过指南操作,就可以和同班同学建立联系。

  (谢宇 李佩珊 宁夏银川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