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海多家医院解除闭环管理 本土3病例系感染Delta变异株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1月27日早上6点,记者在瑞金医院门口看到,解除两天的闭环管理后滞留医院内的病人正走出大门,而另一边也有不少市民陆续赶来就诊。早上9点半,瑞金医院门诊大厅内,陆续有前来寻医问诊的患者正在挂号。恢复正常医疗服务的第一天,以往火热的专家号,在早上开诊后还有不少余号。

  记者了解到,当天瑞金医院将有37台择期手术完成,一切恢复至往常,井然有序。

  【同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 陈尔真

  (明天)礼拜天我们加开一次门诊,那么原来预约好,就是昨天跟前天门诊的人,我们能够让他及时地在今天跟明天能够得到就诊。其实我们采取了(措施)因为有预约制,每个人都有点对点的信息通知,告诉我们的所有的病患朋友们,我们医院已经恢复正常了。

  【解说】与此同时,上海长征医院门诊大厅,同样有络绎不绝前来就诊的患者。由于沪上多家医院的门急诊暂停, 一部分人专程前来寻医救治。

  【同期】就诊患者家属 李先生

  发生疫情以后,浦东有一些医院关闭,我们家附近有个医院就关闭了。我们家小孩这个星期在学校的时候,踢足球崴了脚,所以我们特意到长征医院来就诊。

  【解说】记者了 解到,上海长征医院当天的门诊接待量将超出同期一半,核酸检测服务则超出平日的一倍。医院方面也做足预案和充分准备,为有需求人群提供医疗服务。

  【同期】上海长征医院门诊部主任 李振华

  (我们)周日加开了周日的门诊和急诊,而且我们的学科和人员安排,都是全覆盖的。那么这个也是为了满足广大的人民群众的就医的需求,包括说因为我们疫情防控的要求,24小时核酸检测,我们也是提供服务的。因为保障这个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包括疫情防控和全社会贡献一些力量,甚至说帮兄弟单位值值班,这个我们觉得也是我们的一种责任。

  【解说】据悉,华山医院总院、仁济医院、上海长海医院等沪上多家医院将在11月27日、28日增开门诊。同时,部分暂时封闭医院的互联网医院将照常运行。

  此外,11月27日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称,2021年11月25日上海市报告的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经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基因测序,3病例所感染的新冠病毒为Delta变异株,为同一传播链。且经中国疾控中心和上海市专家综合流行病学调查以及病毒基因数据库检索比对分析,此次3例本土确诊病例的感染来源可以聚焦在外省市暴露于境外输入病毒污染的环境而引发的感染。

  张践 李星泽 顾依伦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