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多支国字号运动队“扎堆”海南冬训 教练:这里是福地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0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期,为备战2022年杭州亚运会和2024年巴黎奥运会,中国国家举重队、帆船帆板队、跆拳道队等10余支国字号运动队先后在海南集结,开启新一阶段的冬训。

  【解说】五指山体育训练基地地处风景秀丽、四季如春的海南省五指山市,这里常年平均气温在24摄氏度左右,气候舒适,是多支国家运动队每年冬训的大本营。

  【同期】中国国家跆拳道队女队教练 孔繁桃

  海南这个地方我们是(2021)年第一次来,然后来了这里以后发现这个地方冬训真的很好,它也不是特别冷也不是特别热,从气候来讲,比较适宜。而且这个地方据说是全国负氧离子最高的,对运动员的(身体)恢复有极大的帮助。

  【同期】中国国家举重队教练 王国新

  五指山这个地方是一个福地,给我们可以说中国举重这几届来,培养了很多的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我们)每年都要过来在这边几个月,而且这边整个训练的环境,所有的关心支持,地方的支持,这都是我们能感受到的。

  【解说】在距离五指山市两百多公里外的海口西海岸,又是一番火热的训练景象。这里得天独厚的海上环境被国家帆船帆板队所青睐,他们每年都要在海南冬训4个月,这个传统已经延续了三十多年。

  【同期】中国国家帆船帆板队主教练 周元国

  (在海南)冬季由于东北季风在琼州海峡的(作用),对我们训练的课时数,包括训练的质量,提供了风力的保障。海南的地理位置又提供了这种气温(保障)。特别在冬季的时候,就比较暖。

  【解说】近年来随着帆船帆板队长时间在海南集训,该项目也逐渐被当地民众所熟知,当下已成为一项热门的水上运动。

  【同期】中国国家帆船帆板队队员、2020年东京奥运会帆船女子帆板RS:X级冠军 卢云秀

  其实我觉得(现在)当人们在看到这些器材的时候并不会再觉得陌生,说这个东西离我们特别地遥远,也甚至于说现在俱乐部也越来越多,也有很多的(学员)参与到其中来了。

  【同期】中国国家帆船帆板队队员、2020年东京奥运会帆船男子帆板RS:X级季军 毕焜

  每年冬天各个省(运动员)都会来这边冬训。但是都是一些专业运动员,近几年的变化就是有更多的爱好者,更多的小朋友来参与这个项目,就是从小培养,为了培养更多优秀的运动员,来为国家争光。

  【解说】据海南省旅文厅统计,自2021年10月起,至2022年1月底,海南先后接待了30多支国家、省市队伍,接待集训人员近1500人。

  林士杰 陈英清 海南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