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意大利餐饮“老手”在重庆创业 开启文化融合之路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0月12日,记者见到了正在指导西点师制作西点的62岁意大利人Franco Bergamino,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为老贝,这是他来到重庆的第8个年头了。从2016年开始,老贝便在重庆创业,创办了一家意式美食品牌,开始了他传播意大利文化,融合中意美食的探索。

  【解说】老贝出生在一个意大利的餐饮世家,受到家庭环境影响,老贝从小就接触餐饮,到现在已经从事餐饮行业40余年了。

  【同期】意式美食创业者 老贝

  我出生在一个经营餐厅和糕点店的家庭,当我两三岁的时候,就在厨房里面看(我的家人们)在做什么,所以对我来说(经营餐厅和做美食)是比较简单的。所以我延续了我的家庭传统,我在这个行业工作了一辈子。

  【解说】在餐饮行业有着丰富经验的老贝坦言到,尽管开餐厅对他来说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是在创业初期的时候,由于对重庆当地不够了解以及饮食文化的不同,他还是遇到了很多困难和挑战。所幸,老贝一直寻求变化,从一开始的实体店到现在主要经营外送,以及对产品口味做出改变,他渐渐摸索出了这其中的平衡点。

  【同期】意式美食创业者 老贝

  一开始是非常糟糕的,因为我们当时不明白这里的情况。然后我们开始平衡配方中的糖分和甜度,我们没有改变(食物原本的)味道,我们试图平衡。在一些配方中,我们做了一些融合,比如说茉莉花。(因为)在那个时候,在重庆的人们不太喜欢(吃)太甜的东西,现在也是这样(不爱吃太甜的)。但是还是(和以前)不一样。我已经看到了六年前和现在的区别,现在有很多客户,他们喜欢吃甜食。

  【解说】除了在口味上的尝试,老贝也将他的家乡——都灵的美食文化和自己想要传达的理念融入进他的产品中。“迷你盒子”是老贝研发的一款产品,老贝介绍说,这当中的“迷你”二字是来源于意大利都灵当地的饮食习惯;而盒子的形式则是想让大家有更多的机会去品尝不同的东西。

  【同期】意式美食创业者 老贝

  这个(迷你的主意)是属于我的家乡。我来自都灵,那里的传统是吃小的糕点。(盒子)的想法是给公众和客户提供在家里也能享受到小型饮食服务的可能性。

  【解说】老贝认为,通过尝试不同食物是了解不同文化的一种很好的方式。因为不管喜欢与否,口味本身就是一种文化的展现。所以,他力求找到不同口味和文化的平衡点,而不是去完全改变它们。

  【同期】意式美食创业者 老贝

  我很愿意去传达我们的文化。或许他们喜欢这个(的口感),或许他们不喜欢这个(的口感)。但这是了解文化的方式,不同的文化。因为如果你从来没有尝试过这个(食物),你怎么能理解这个文化。如果我没有吃过火锅,我怎么能理解重庆的文化。

  【解说】美食是文化交流的使者,在老贝看来,食物可以连接所有人。他也希望人们在品尝意大利西点的时候,也能了解到一些意大利文化和生活方式。

  【同期】意式美食创业者 老贝

  我们的想法是在中国展示和介绍意大利文化。如果我能够在重庆介绍一些意大利的生活方式、食物,和意大利文化(给当地人),我会很高兴,我也希望我能够这样做。

  景诗雁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