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2】消防员马志明:从职业中获得自豪感、满足感、成就感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27岁的马志明,是贵州省铜仁市消防救援支队德江县消防救援大队的一名消防员。2017年,怀揣着梦想,马志明加入到消防救援队伍,六年时间里,他与队友一起在各类突发、灾害现场挽救了很多民众的生命与财产,作为队里的“一号员”,他总是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冲锋在前,用最快的速度进行救援。

  2022年10月1日,第十七届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在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市afrosib体育场开赛,马志明就是中国消防代表队中的一员,这是他第二次登上世界舞台。在4×100米消防接力赛中,第四棒的马志明接棒后用牙咬着接力棒,手持灭火器向火光冲天的油池跑去,接近油池,他一个急停,用灭火器对准油池把火扑灭,他如同一支离弦之箭,破开油池场地的烟雾缭绕,朝着终点飞驰而去。

  用秒来计算的时间里,却是马志明与队友在私下用汗水拼搏的训练,面对迎面而来的大火,马志明不断克服心里的恐惧,用半天打掉近30个灭火器的训练换来灭火的精准与速度的提升。在此次比赛中,中国代表队队员一路披荆斩棘、咬牙拼搏,获得团体总分第四名,在4×100米消防接力、手抬机动泵出水打靶2个项目中均勇夺第三名,取得了中国参加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谈及未来,早已把职业放进心里最深位置的马志明坦言,如今,无论是从装备的更新,还是从救援技术上,他都深感中国消防救援能力的不断增强。不管身处消防的哪个岗位,他都会坚持为民服务。

  (袁超 周燕玲 贵州铜仁报道)

责任编辑:【刘湃】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