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问·中外对话】英国前官员:中国防疫表现从健康和经济角度都远胜美欧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英国伦敦市经济与商业政策署前署长、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罗思义(John Ross)日前向中新社“东西问·中外对话”表示,无论从挽救生命,还是从确保经济发展的角度,中国过去三年的抗疫表现都远胜美欧等国。他指出,考虑到中国人口是美国的4.3倍,如果将中国截至去年年底的新冠病死人数占人口之比与美国相同的话,那么中国的死亡人数将达到450万人左右。过去三年,中国经济增速同样远超美、日和欧盟。他认为,对比之下,中国的表现绝佳,堪称奇迹。(记者 彭大伟)

责任编辑:【李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