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味道】新疆抓饭用稻米征服你的味蕾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抓饭是中亚、西亚地区的菜品,维吾尔语称坡罗。在中国新疆主要流传于维吾尔、哈萨克、乌兹别克等民族中。其主要原料有羊肉、胡萝卜、洋葱、葡萄干、清油和大米。因为制作简单,营养丰富,可咸可甜,广受新疆各族民众的喜爱。在中亚,很多国家的民众还会在抓饭里加入大蒜、辣椒、马肠子等,以满足民众的不同口味。

  今年40岁的阿里木江·阿布力孜,在乌鲁木齐经营着一家专做抓饭的餐馆,每天来吃饭的人络绎不绝。他家的抓饭,因其独特的味道,十足的分量,而远近闻名。

  杨韬 储旭 李明非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责任编辑:【刘湃】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