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2023上海车展 各大车企携“黑科技”同台炫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9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4月19日,作为今年全球首个A级车展的2023上海车展正在国家会展中心如火如荼地举行中。本届车展共启用了13个室内展馆,不仅有9个展馆用来展示来自全球最新的乘用车,还有3个展馆集中展示最先进的汽车科技和供应链产品。各大车企齐聚,携“黑科技”同台炫技。

  【解说】全球领先的碳纤维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HRC携多项全球首发轻量化创新成果亮相,以高度集成形式完整呈现了20余款车身覆盖件、结构件等代表产品。其中,全球首发新款车门总成重仅12千克,碳纤维部分减重可达50%,可提升燃油和电池工作效率,并满足了整车对蝶翼门相关性能使用要求。

  【同期】HRC汽车总经理 骆涛

  我们有(碳纤维)车门系统,能综合减重50%以上,包括整车的覆盖件,同样可以减重50%以上。减重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非常的重要,它除了可以提升续航里程以外,它可以把整车的重心降低。(另外)它可以在强度上可以做很大的一个提升,未来新能源方面在电气化智能化的应用更广,会对材料提出更高的要求,碳纤维作为一个非常高端的新材料,会提供很高的便利,有它独特的优势。

  【解说】中国一汽红旗品牌携19款整车产品及红旗智能平台HIS、红旗纯电平台HME等技术展品参展,为未来出行理念提供了无限畅想。

  【同期】一汽红旗展台工作人员 张佳

  (HIS)它是基于我们设计师的一个对未来出行的理念的一个无限畅想。比如说现在您看到的座椅,它不是完全在座舱内,而是它缓缓地移出。其实我们想通过座椅来表达我们这样给用户提供的这种仪式感。希望我们设计师的想法,能够都体现在我们的量产车上,给用户提供实实在的更好的出行体验。

  【解说】首次参展的游戏引擎巨头Unity则在车展现场发布了最新版本的智能座舱解决方案。凭借全球领先的实时3D技术,Unity希望为用户带来更加丰富、更加流畅的沉浸式实时3D体验,将汽车智能座舱打造成“第三空间” 。

  【同期】Unity展台工作人员 张正中

  你比如说你不通过后视镜,不通过反光镜,然后你是看不到很多内容,但是通过这种可视化的一个生成,可以把周边的东西通过我的这些感知设备感知到以后还原在你的车内。像这种3D的车控的功能,其实目前已经在蔚来、理想、小鹏、极氪的车型上,包括智己的车型上已经实现了。我们做的东西其实是在那个上面去做一个升级更加前瞻性的东西,然后去引领行业。

  【解说】据悉,2023上海车展将持续展出至4月27日。

  记者 徐银 康玉湛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刘湃】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