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评:哈尔滨不是一夜爆红,是厚积薄发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5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人形容今年冬天哈尔滨的现象级爆红是“夏淄博、冬尔滨”。这泼天富贵,哈尔滨接住了。但是哈尔滨的爆红,还真不是“一夜之间”走红,而是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厚积薄发。

  大家看到冰雪大世界怎么这么美啊,但是这已经是它的第25届了。从1999年举办第一届开始,从没间断过。即便“保存期限”只有短短三个月,即便有几年游客数量锐减,冰雪大世界的建造从未缺席。

  全网唯一季节性网红、带领万人蹦迪的“左右哥”,大家都看到了他的粉丝数量飙增,却不知道他已经这样跳了整整12年。

  当然,一座城市,在成为全网关注的“网红城市”之后,任何缺点都会被放大一些。而哈尔滨也跟全世界任何一座城市一样,不可能是绝对完美的。但是我们已经看到了哈尔滨人,甚至所有东北人的努力。

  黑龙江文旅厅厅长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就说,他们为了这个冬天,已经准备了一年。而所有的调整和改变,都是从外地游客的评论区留言中挖出来的。游客说,索菲亚教堂挺好的,就是晚上有点单调,他们就给升起了人造月亮;游客说,哈尔滨太冷了,要是有个地方暖和暖和就好了,他们就搭起了暖房。

  成为网红城市,除了一点点运气,还需要100%的努力。尔滨已经做得很好了,其他城市也可以哈!(王珊珊)

责任编辑:【王珊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