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千气象看中国】秦岭山中的“破冰者”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9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陕西西南部秦岭一带的宝成铁路沿线,每年进入冬季,气温降低,山区的铁路隧道就会因渗水而结冰,隧道边墙、道床表面就会形成冰面、冰柱、冰挂,影响列车安全运行。

  据悉,宝成铁路是入川重要通道,是新中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其中杨家湾到秦岭段最大坡度30‰,有着中国铁路第一坡之称。负责高坡区段桥隧设备养护的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宝鸡工务段杨家湾桥隧车间,管内63座隧道,有20座经常结冰。进入春运,车间就会成立4支打冰队,平均间隔一天就要打冰一次,他们的职责就是清除铁路隧道渗水形成的结冰柱,确保春运期间宝成铁路安全畅通。(梅镱泷 视频来源 西安铁路局宝鸡工务段)

责任编辑:【卢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