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市有点东西 | 每公斤上千元的顶奢食材松露,居然是四川特产?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3日 14:12     来源:国是直通车

  黑松露居然是四川特产,被称为“地下黄金”“菌中之王”,常常出现在高档西餐里的奢侈食材——松露,居然是四川特产?

  位于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南端的会东县,不仅是中国最早发现松露的地方,还是中国目前最大松露产地。会东全县松露每年产量在150吨左右,占全国总量的80%,占到世界的20%。

  为什么会东县能产出大量的黑松露?这种昂贵的食材什么时候才能走上普通人的餐桌?(记者 张文晖 晖常说道)

责任编辑:【罗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