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低俗之风
    这次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中央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的重要指示,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要求,对网上低俗信息进行集中整治,突出重点,狠抓源头,强化自律,严格执法,强化网络信息服务单位社会责任,推动文明办网、文明上网落到实处,使网络环境明显净化,网上低俗之风得到有效遏制。
   5月以来,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在多个方面深入推进,围绕扩大整治成果、防止违法违规网站死灰复燃、完善基本管理制度等方面的工作措施取得新进展 …[全文]
·杭州发布文明办网倡议书 “力挺”净化网络环境
·中国官方下阶段将从六方面继续严打手机网络色情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成立5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受理举报百万次
·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第十批曝光网站整治情况
·中国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取得显著效果
·中国将开展清缴整治低俗音像制品专项行动
·广电总局关闭162家传播低俗内容视听节目网站
·上海警方侦破全国首例网上制作传播淫秽音频案
·QQ聊天室关闭两月有余 模式之弊还是内容之弊
·天津15部门联合行动进行“文化环保”
·四川40余家互联网业界代表共同签誓约书抵制低俗
被曝光的网站名单
第九批曝光网站名单
搜房网、焦点网、飞鸽网、凤凰网、中国徐州网、时空网、联合网、56视频网、湖湘网、天水在线…[详细]
第八批曝光网站名单
赶集网、中体网、58同城、亿友网、成都热线、动网、半岛网…[详细]
第七批曝光网站名单
博客网、海内网、北京宽带网、PPlive、歪酷博客、华体网、PPS网络电视、中国学生网、IT世界网、维客网…[详细]
第六批曝光网站名单
西陆网、WAP中国、博客大巴…[详细]
第五批曝光网站名单
厦门网、福建热线、百灵网、IT168、赛迪网、太平洋女性网、摩网、天府热线、华商网、汉江传媒网、金陵热线…[详细]
第四批曝光网站名单
第三批曝光网站名单
第二批曝光网站名单
第一批曝光网站名单
 最新报道
·CNNIC:半月处理不良网站域名13175例(12月29日 17:34)
·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深入推进 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6月19日 13:3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成立5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6月10日 17:2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受理举报百万次(6月10日 16:24)
·中国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取得显著效果(4月17日 11:22)
·中国将开展清缴整治低俗音像制品专项行动(4月12日 17:14)
·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第十批曝光网站名单(4月10日 14:15)
·广电总局关闭162家传播低俗内容视听节目网站(3月30日 12:16)
 各方行动
·重庆3月以来关闭涉嫌传播淫秽低俗内容网站120家(4月16日 14:47)
·上海警方侦破全国首例网上制作传播淫秽音频案(3月24日 12:07)
·河北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 关闭整顿近600违规网站(3月19日 15:56)
·天津15部门联合行动进行“文化环保”(3月19日 14:10)
·四川40余家互联网业界代表共同签誓约书抵制低俗(3月19日 14:07)
·浙江高中生举办“抵制网络低俗之风”主题班会(3月3日 10:40)
·北师大附中发“抵制网络低俗之风”倡议书(图)(3月3日 09:11)
·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行动第九批曝光网站整治情况(2月27日 09:49)
 分析评论
·“绿坝”还未成年人一方净土(6月15日 10:10)
·“绿坝”筑起维护健康自由之堤(6月15日 10:09)
·QQ聊天室关闭两月有余 模式之弊还是内容之弊(3月19日 14:13)
·网民献策:整治低俗之风既要"打鼠"也要"养猫"(2月23日 10:37)
·新媒体面临管理之困 “表达疆界”亟待立法规范(2月16日 11:35)
·评论:谁让低俗文化搭了“顺风车”(2月16日 10:28)
·人民日报:把整治低俗之风引向深入(2月7日 12:28)
国外如何打击网络低俗
制定完备的法律规范
日本从2003年9月13日起实施《交友类网站限制法》。法律规定:利用交友类网站发布“希望援助交际”类的信息,可判处100万日元以下罚款。
建立长效完善的监管机制
1996年9月,英国成立了半官方的互联网行业自律组织“网络观察基金会”,致力于解决网络上日益增多的违法犯罪问题,尤其是儿童色情问题。2001年英国内政部又设立了儿童网络保护特别工作组,专门负责在网上保护儿童安全。
加大管制力度,从严治理
德国最高刑事法庭也早已宣布,在互联网上散播儿童色情内容同交换类似内容的印刷品没有区别,都将面临最高达15年监禁的处罚。
注重技术手段的运用
法国非营利组织“电子—儿童”协会负责向学校和家长免费提供家庭网络管理软件,指导学校和家长对儿童进行防毒保护。…[详细]
如何举报网上低俗之风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话:010-88820566
·传真:010-88828448
·邮箱:jubao@china.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701室
网友留言
    关于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净化网络环境,您有何想法和建议?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