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十券商看下周走势:2700点关口震荡难免(2) 查看下一页

2014年11月29日 13: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政策预期将助大盘继续上攻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本周沪深股市呈现高开高走、连拉长阳的超强势格局。在央行不对称降息的利好刺激下,周初大盘跳空高开高走,放量突破2500点大关。其后几个交易日,大盘势如破竹,连续巨量上攻,周五放天量再创2683点反弹新高。

   基本面上,钢铁行业由于前期出口增加出现利润增长,而国际油价的不断下跌,使得相关行业利润出现下降。本周二国家发改委再批4条铁路建设项目,同时表示,重大网络工程、健康养老服务、生态环保、清洁能源、粮食水利、交通、油气及矿产资源保障工程等国家七个重大工程包将切实顺利推进,以对冲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保证明年经济增速在合理区间运行。近日国家还表示,要加快建设关系全局、具有较强辐射带动作用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

   流动性上,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只进行了一期14天期50亿元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降至3.2%,下调了20个基点,对冲到期后的资金,本周实现净投放350亿元,一方面降低融资成本,一方面向市场释放流动性,以缓解由于新股发行造成的短期资金面紧张局面,周五交易所国债回购利率逐步回落至正常水平。上周五央行公布不对称降息,货币政策终于向“宽货币、降成本”迈出实质性的第一步。预计明年还有进一步降息降准的空间存在。

   技术面上,本周沪市大盘周K线收出一根巨量巨阳线,多头上攻势头强劲,向上空间再次打开,中线继续向好。日K线上,大盘连续收出七连阳,且成交量屡创天量,显示巨额新股申购资金和场外资金正在源源不断“跑步”进入市场。以券商、保险、银行代表的低估值大盘蓝筹股受到市场资金热烈追捧,“大象起舞”已成市场的“新常态”,市场风格的转换有利于大盘继续上攻。预计在降息降准预期和改革红利继续释放等重大利好引领下,后市大盘有望向更高的目标发起攻击。操作策略上,短线注意回避高位震荡带来的风险,中线继续坚定看好后市,逢低积极吸纳蓝筹股。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650-2800点

   下周热点 银行、券商

   下周焦点 IPO、货币政策

   2700点关口震荡难免

   信达证券 刘景德

   11月26日上证指数突破2600点,随后股指继续高歌猛进,上证指数连续六天涨幅超过1%,出现七连阳的强劲走势。近日盘面出现如下特征:一是近日上证指数和深成指几乎同步大幅上涨,创业板指也创出历史新高,打开了上行的空间;二是小盘股、题材股依然活跃,但活跃度明显降低,软件股、互联网金融、计算机等此起彼伏,大盘蓝筹股表现特别突出,券商股连续飙升,华泰证券连续三个涨停,11月28日银行股全线上涨,港口航运板块也大幅上涨;三是近日成交量急剧放大,连续出现历史天量,近日沪深两市日成交金额都在5300亿以上,11月28日成交额竟然达到7000亿。

   短线大盘可能继续反弹,但是2700点关口附近有压力,可能出现反复震荡。理由如下:第一,创业板指创出历史新高之后,需要回调确认突破的有效性,沪深两市短线指标也严重超买,短线有回调压力;第二,从前期走势看,上证指数在七连阳或八连阳之后,都需要回调,近7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涨幅已经超过200点,根据以往的经验,短线回调的可能性较大;第三,当然,近期市场人气越来越旺,机构可能继续高举逼空战旗,因此大盘可能挑战上证指数2700点。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630-2750点

   下周热点 银行股、券商股

   下周焦点 中石油、中石化能否启动

   天量不见顶

   国都证券 孔文方

   央行意外非对称降息,成为市场放量加速上涨的催化剂。上证指数全周大涨7.88%;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2.98%和4.39%,创业板指数创出历史新高。

   时隔28个月,央行宣布非对称降息,直接使用价格手段,缓解当前融资成本的突出问题。市场普遍预期货币政策进入一个降息周期,明年或有多次全面降准和降息,市场资金面继续维持宽松格局。

   金融、地产等权重股持续发力。本周沪市成交16699亿元,日均成交3340亿元,周成交金额创历史天量。周五沪深两市成交7104亿元,单日成交金额创历史新高。资金流向看,场外增量资金持续大规模进场。央行非对称降息,金融、地产等权重股受益最大,成为本周大盘指数上涨的最大动力。技术上看,上证指数突破BOLL线上轨后加速上行,短线面临技术性调整压力,但中线上涨空间已经打开。密切关注市场量能变化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政策动向。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580-2730点

   下周热点 低价蓝筹、高送转

   下周焦点 政策、成交量

   流动性充沛促升市场

   华泰证券 周林

   在央行上周末非对称降息的利好政策推动下,本周股指出现了井喷行情,上证指数周涨幅7.88%,接近200点的上涨空间,沪深两市在本周连续刷新单日成交历史天量,特别是周五超越7000亿元的成交量再次确定牛市已经开启。从市场表现看,券商、地产、银行等大盘蓝筹股对指数的推升起到了巨大贡献。蓝筹股的发力上涨为市场投资者信心的增强又打了一剂强心针,机构及个人投资者明显都在加大仓位。本周股市融资金额连创新高,投资者纷纷加杠杆进行投资,本周股指上涨是典型的资金推动造成的,按照目前趋势发展,预期会有更多的资金进入到市场中。

   资金积极参与市场,其背后逻辑是投资者信心的不断升温,越来越多的资金从各方涌入市场。即使本周面临十多只新股发行,冻结资金在万亿以上,也没有改变投资者做多的热情,今年以来新股发行引发股指调整的怪圈已被打破。此外,从包括基金、保险、社保、QFII、券商资管在内的各类机构投资者持仓和增仓的情况看,出于对政策的良好预期和对国家改革的战略高度出发,机构投资者的牛市思维正在市场中积极转变和形成。因此,即使在当前经济仍处于回升乏力情况下,投资者需要站在大变革的时代背景下积极看待股市的发展路径,把握股指的上升机会,获取较好的投资收益。

   面对市场的爆发式反弹,投资者仍需积极面对和投入。本周市场基本释放的是二八行情,预期在增量资金不断涌入市场的情况下,市场有望从结构性行情演变成全市场的普涨行情,投资者即可关注仍处于低估值水平的银行等金融股,也可关注目前上涨幅度不大或者近期有回调的成长股,只要利率继续下行,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就会上升,股市的投资机会越来越大。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涨

   下周区间 2650-2720点

   下周热点 大盘蓝筹股持续性

   下周焦点 PMI等宏观数据

【编辑:宋亚芬】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