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休宁:鼓迎新春 龙腾状元城

分享到:

安徽休宁:鼓迎新春 龙腾状元城

2023年02月02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安徽休宁:鼓迎新春龙腾状元城
徽州右龙板凳龙表演。 施亚磊 摄
徽州右龙板凳龙表演。 姜不辣 摄
徽州右龙板凳龙表演。 姜不辣 摄
得胜鼓表演。  姜不辣  摄
得胜鼓表演。  姜不辣  摄
得胜鼓巡游踩街。 姜不辣  摄
得胜鼓巡游踩街。 姜不辣  摄

  2月1日,农历正月十一晚,“中国状元县”——休宁举办“鼓迎新春龙腾状元城”传统民俗表演活动。

  在当晚的活动中,从该县各地选调的四支传统民俗表演队伍,分别从县城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同时出发进行巡游表演。

  板板相连的国家级非遗项目徽州(右龙)板凳龙蔚为壮观,红色的“龙珠”在夜空中飞腾跳跃,蜿蜒腾挪,象征着红红火火的美好生活。节节紧扣的百米长龙,需要所有表演者共同协作、默契配合,才能呈现“聚似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壮观场面,充分体现了团结奋斗的精神,让观众啧啧称赞。

  “咚咚嚓嚓,咚咚嚓嚓……”行进中表演的得胜鼓,在“得胜鼓”巨幅旗幡的引领下,场面壮阔,阵容威武,步伐齐整,气势昂扬,节奏铿锵。这项已有千年历史的省级非遗项目民俗表演活动,既展现了休宁人民走进新时代的喜悦之情,又表达了休宁人民奋进新征程的豪迈之志。

  鼓迎新春催奋进,龙腾古城闹新春。新春佳节之际,举办此次民俗表演活动,不仅展示了非遗技艺之美,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也敲响了新春新福音,舞出了新春新气象。(谷庆江)

【编辑:卢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图片新闻精选:

换一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