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花香里说丰年 长江三峡晒秋节庆粮食丰收

分享到:

稻花香里说丰年 长江三峡晒秋节庆粮食丰收

2023年08月08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稻花香里说丰年长江三峡晒秋节庆粮食丰收
图为长江三峡晒秋节开幕式。肖江川 摄

  8月8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当天,长江三峡晒秋节在素有“巴蜀粮仓”之称的重庆梁平举行。晒秋节通过晒秋色、晒丰收、晒民俗、晒幸福,全面展示当地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果。

  晒秋是一种典型的农俗现象,每逢晒秋时节,勤劳的农民便会将粮食和瓜果等农作物晾置于院坝、窗台、屋顶,绘就一幅晒秋的绚丽画卷。

图为长江三峡晒秋节开幕式。肖江川 摄

  “都梁之民独无苦,须晴得晴雨得雨”。南宋诗人陆游早在800多年前,就用传颂千古的诗词《题梁山军瑞丰亭》描绘出梁平物阜民丰的和谐景象。

图为长江三峡晒秋节开幕式。肖江川 摄
图为用玉米、绿豆、辣椒组成的“立秋”字样。肖江川 摄

  据了解,梁平有成片良田72万亩,是传统农业大区,自古以来就是“巴蜀粮仓”。数千年农耕文明的传承,让梁平有“小天府”和“小成都”的美誉。

【编辑:曹淼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图片新闻精选:

换一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