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民首次“空中赏灯” 灯展夜景尽收眼底

  精美的秦淮灯展。孙翔鸣 摄

  今年的中国·秦淮国际灯会首次把灯展搬上了具有600年历史的明城墙,南京市民在赏灯的同时还可以看见春节期间南京的夜景。不仅如此,漫步于古城墙上,还可以从空中远眺南京白鹭洲公园的灯展——首届苏台灯会于去年在此举行。

  南京市秦淮区旅游局副局长金界春介绍说,中华门瓮城包括明城墙是每晚五点半亮灯,九点半停止售票,十点半关灯,大年初一和初二每晚的游客都在五六千人。

  2011年中国·秦淮国际灯会于1月31日至2月20日举行,也是首次在“水上、路上、城墙上”立体布局,共有200多组大中型灯组、40多万盏花灯分布于各个展区,有一半以上是在明城墙上。

125 /
【编辑:金硕
()
()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