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三周年图刊】志愿者“老兵”扎根汶川
【汶川地震三周年图刊】志愿者“老兵”扎根汶川
在汶川县草坡乡,要是问起谁是陈海恩肯定没几个人知道,但是要说起志愿者“老兵”,几乎所有人都可以告诉你他住在金波电站。陈海恩是四川宜宾人,93年至97年在新疆武警部队服役,复员后之后留在新疆工作。他于2008年4月27日回到成都,和几个朋友揽一些建筑外包工作。随之不久就发生了举国哀痛的汶川大地震,他毅然加入了志愿者行列,在汶川连续做了三个月志愿者,之后因为腰伤回到宜宾。 因为他在部队呆过,喜欢穿一身迷彩服,在当志愿者的日子里也得到了一个亲切的称呼“老兵”。在家养伤不到一年,放心不下灾区的“老兵”在09年6月底又回到了汶川县草坡乡做志愿者,之后认识了现在的女友李桃香。 为纪念汶川地震三周年,在经过了近两年的爱情后,“老兵”和李桃香11年5月10日在汶川县民政局领取了结婚证。虽然现在生活还很困难,但知足的两人却倍感幸福。 憨厚的“老兵”陈海恩很少笑,现在汶川金波电站金波电站干临时工,每月只有1500元的工资。做志愿者时留下的腰痛后遗症至今仍折磨着“老兵”,但是他从没有想过向政府提出任何要求。“老兵”自豪的说:人一辈子干一件事,在地震灾区做志愿者是最自豪的事。他身上还保留着军人的作风,最爱穿军绿色的衣服。 刘震 摄
1 /
【编辑:陈静
()
()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