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纪念馆接受的第一件私人捐赠的珍贵藏品
抗震救灾纪念馆接受的第一件私人捐赠的珍贵藏品
5月11日,都江堰灾区普通退休教师马楚清将自己3年来的25万字,厚厚的12本“地震日记”交到纪念馆馆长李明彬的手中,这也是纪念馆开馆以来接受的第一件私人捐赠的珍贵藏品。马楚清的“地震日记”是一份关于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民间记录。作为一个灾难的见证者和日常生活的叙述者,马楚清以细小、琐碎的记录,写下自己所经历的特殊的日日夜夜,写下灾后心里的感悟和生活的变化。在这部被马楚清视为“比生命还要宝贵的财富”的日记最后一篇中,他这样写道:“今天是个值得庆贺的日子,全国人民盼望的‘5.12’抗震救灾纪念馆在汶川地震三周年之际终于隆重开馆,我激动、我振奋、我感慨万千。我郑重记下最后一篇,为我3年的日记画上圆圆的大句号。”图为马楚清的地震日记。中新社发 安源 摄
6 /
【编辑:杨彦宇
()
()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