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中选战差点翻盘 金溥聪:我不收买派系!

2010年12月03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胡志强(左)27日在台中市竞选总部自行宣布当选台中市长,在群众鼓舞下亲吻、拥抱妻子邵晓铃(左2),感谢她的支持与陪伴。“中央社”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3日电 台中市长胡志强“五都”选举时仅以三万多票胜出,台中县红、黑派未能有效整合,被视为选票流失重要关键。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2日接受台湾《中国时报》专访表示,他坦承目前台中县的派系只能做到“皮合肉不合”阶段,但比起以往已相对进步;金也说,他不用资源来收买派系,如果派系要靠撒资源才做得到,那就是妥协,整合也是假的。

  国民党“五都”选战被视为“惨胜”,但金溥聪认为席次定输赢,席次才是重要的;政治现实上,“存在就是力量”。

  他以高雄市长陈菊为例,从四年前只赢黄俊英一千多票,到现在超过50%的得票率,就是政治版图的经营。

  金溥聪表示,台中市长胡志强虽只赢对手苏嘉全三万多票,但选举结果与国民党党中央选前估计误差不大,而他(胡志强)有把握他会赢,“所以我才说不在乎票数多少,只要赢。”

  双手一摊,金溥聪反问,如果胡志强可以在这里改变选风,国民党再也找不到更好的机会了,Why not!

  金溥聪也坦承,这样的选举方式有风险存在,也知道天下没有百分之百把握的事情,“但我们就是有guts(胆识)在这样的情况下,还坚持着对台湾‘民主进步’的力量。”

  对于如何处理地方派系的问题,金溥聪表示,“我有我的坚持”。他说,这次国民党处理台中的派系问题,至少做到“皮合”,但要做到“肉也合”,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金溥聪直言,选举过程中多次的工作会议上,(台中)地方党部一再反应,“再不下来(指资源),地方派系压力很大。”但同样的问题他会问地方党部,“对手有没有下?”他坦言,国民党不若过往,可以有很多资源可以分配到地方,必须有不同的思维面对选举。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