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枪击案主刀医师谦虚面对称赞:是连胜文自己有福

2010年12月13日 10:29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在“五都”选前之夜遭枪击,伤后首度现身后,各界多认为他的伤势恢复得不错。11月26日当晚送到台大医院时,为他主刀的是台大医院整形外科主任汤月碧,对于有人称她为“上帝之手”,她谦称是连胜文自己很有福气。

  抢救

  当晚谁值班,就由谁主刀

  台大医院创伤医学部主任柯文哲之前曾回顾11·26当晚台大医院的急救过程,指出连胜文从永和耕莘医院转送台大医院,而当晚9点他本来要赴一场换心病友的晚宴,在离开办公室之前,台大医院院长陈明丰指派他拟定连胜文医疗小组的名单,他看过连胜文的X光片和电脑断层扫描片,证实枪伤贯穿脸部,并判断没有伤及脑部,因此召集了整形外科主任汤月碧、整形外科医师戴浩志、耳鼻科医师陈嘉铭、心脏血管外科医师周乃宽和吴毅晖等。

  柯文哲还说,“当晚谁值班,谁就主刀。”这位主刀者就是汤月碧,另外找了外科第6年住院医师林之昀当助手,林之昀是台北荣民总医院院长林芳郁的女儿,林芳郁家庭的蓝营色彩,可让女儿除了协助开刀,也可见证手术过程没有因党派色彩而有不同。

  名医

  林志玲摔下马,曾咨询汤月碧

  2005年7月,台湾名模林志玲在大连拍戏时摔下马,也曾咨询过汤月碧。她是台大医院的知名整形专家,她的门诊要提前3个月预约。她接受电子媒体采访时表示,其实她并不常处理枪伤,而连胜文的伤较特别,是伤及颜面,“当然会有压力,但我们经常处理各种疤痕上的问题,所以还好啦!”

  外界称她是“上帝之手”,汤月碧则谦虚地表示,“连胜文自己很有福气。当时他稍微反应的姿势,刚好避过危险的区域,子弹的位置还好并不是那么恐怖。”并表示台大医院的医疗团队“阵容坚强”。

  正直

  柯文哲要连出院,汤月碧阻止

  连胜文中弹一星期的时候,究竟能不能出院,在台大医院内爆发风波,声言手术做得很好、连胜文恢复很快的深绿医生柯文哲说,连胜文可以出院了,但汤月碧则表示,连胜文的枪伤,伤口还没有干净,仍需住院观察。

  汤月碧曾说,医师首先必须用心,增进自己的经验;道德标准要高,要可靠,有信度;还需要有人文关怀。

  □进展

  两人曾有对视误击可能性低

  台检警部门掌握的两个版本光盘,都清晰地拍摄到连胜文与“马面”对峙,到枪击发生、连胜文掩住脸颊跌坐台上、血流满面的惊悚画面,但因距离过远、现场施放烟火声音嘈杂,并没有录到台上的声音。

  据看过枪击过程光盘的人士表示,林正伟枪击连胜文之前,连、林两人还曾互看一眼,尽管光盘并未收录到外传“马面”高喊连胜文的声音,但要说这宗枪击案是“误击”,可能性实在不高。马面”“ 即使有散光、近视等视力方面疾病,从行凶过程来看,其实即可排除误认、误杀说法。

  检方怀疑凶嫌为钱受雇杀人

  台湾检警部门11日传讯嫌犯林正伟父亲住院时的郑姓女医护人员,怀疑林正伟是为钱照顾家人和卧病的父亲而受雇杀人,但检方仍拒不说明林开枪动机,而只强调,郑姓女医护人员证词有助厘清案情。

  台北县板桥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陈正芬昨天证实,台“刑事局”负责“马面犯案枪弹鉴验报告已完成最快今天会送到板桥地检署。检方根据鉴验报告及弹道重建鉴识结果,参酌现场搜证录像画面及连胜文遭枪伤的X光片等相关数据,确认造成连胜文与黄运圣伤亡的是同一把手枪。(海峡都市报;海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