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金门大桥开工 马英九期许成为两岸海上新地标(图)(2)

2011年01月10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金门大桥动工,金门县长李沃士(右)致送一幅“金门大桥”浮雕照片给马英九(左),表达金门对中央的“感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连接大小金门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金门大桥昨天下午举行动工典礼,马英九说,他不是为了选举而盖桥,是还给金门人一个公道。金门大桥未来将成为两岸观光的地标,“要让厦门人有足够的理由来金门观光,也要让金门人有足够的光荣,让厦门人来旅游”。

  金门大桥连接大金门金宁乡湖下、小金门烈屿乡后头,造价75亿,预计2016年6月完工,大桥完工后,从大金门开车到小金门只要5分钟,可大幅改善小金门的交通及医疗问题,更可带动金门观光。但这5分钟的车程,却让金门人等了近20年。

  金门大桥的兴建,最早是1993年金门县议会提出,李登辉、陈水扁、马英九三人在竞选时,也都以兴建金门大桥为选举政见;历次县长、“立委”选举时,候选人也多半承诺兴建金门大桥,但选后都跳票。长久以来,金门大桥被批评为“选举时浮出来,选后又沈下去”的选举浮桥。

  马英九、吴敦义、毛治国等人昨天参加动工典礼,马英九表示,金门过去受到战地政务以及军管等多重限制,现在两岸关系和缓,该是台湾本岛帮助离岛完成建设和梦想的时候了。金门大桥是代表金门人的希望,也代表台湾本岛对离岛回馈。

  台“交通部国道新建工程局长”曾大仁简报表示,金门大桥兴建定位以“三分交通、七分观光”设计,预定2016年完工,大桥工程含两端引道,全长约5.4公里,跨海域的主桥长约4.8公里,主桥是五塔连续的脊背桥,5座桥塔共悬吊六跨,其中四跨跨径长度各280米,是目前全世界最长跨径的脊背桥。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