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新春见闻)台商留闽过年:和员工一起围炉看春晚

2011年02月01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漳州2月1日电 题:台商留闽过年:和员工一起围炉看“春晚”

  作者 陈惠强 黄尖

  明天(2日)就是除夕了,许多在闽创业的台商台胞连日来纷纷返台过年,而不少台商也选择留在当地过年。31日上午,记者来到福建诏安梅岭镇南门村的台资企业瑞发水产开发有限公司,看到56岁的台商林水镜先生正在厂里忙着贴春联。

  沐浴着冬日的暖阳,林先生一脸兴奋,“迎春花开财神到,贺年炮响贵人来”的红色烫金对联道出了林先生对新年的祈盼。

  “其实,在这里过年跟台湾没什么两样。”林先生用一口诏安话和记者聊了起来,他说,这里民风纯朴,和员工一起围炉过除夕,一起看“春晚”,比家里还热闹。

  林水镜先生从1993年开始,在梅岭镇投资创办水产苗种养殖场,在福建率先从美国引进南美白对虾养殖成功,成了福建闻名的水产苗种养殖带头人。去年,虽然遭遇几次台风袭击,但林先生的养殖厂顺风顺水,这使林先生感到很高兴。

  目前,公司里的70多口虾池的虾母即将产卵,需要密切注视池里虾母生长情况。因此,林先生决定留在厂里过年。他告诉记者,几天前,镇村干部还特地到厂里来慰问看望他。

  在大陆投资近20年来,林水镜先生差不多有一半时间是在大陆过的春节,已完全融入当地。

  漳州钜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瑞宝也是留闽过年的台商之一。他说:“今年春节也不回台湾去了,去年在漳州守岁了,今年还要再守。”

  让黄瑞宝再次留在漳州过年是因为,胡锦涛总书记在去年春节前夕前来漳州看望台商后,今年春节前夕又给福建漳浦、漳平永福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台商农民回信。黄瑞宝说:“最让我兴奋的是胡总书记在信中所说的‘两岸农业合作大有可为,台湾农民在大陆发展空间广阔’。这句话让我深深感动。”

  去年,在胡锦涛来到漳州考察了黄瑞宝的漳州钜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后,黄瑞宝公司的营业额翻了一倍,厂房扩大了一倍,新品种也增加了50多种。

  林水镜先生也十分关注胡锦涛给在大陆创业台商农民的回信。他说,这充分体现了大陆对台湾农民创业园区及台湾同胞的关怀、重视和爱护,自己也深受鼓舞,现在准备进一步引进推广新的品种,做大做强海水苗种产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