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湾新增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各地现物资抢购

台湾新增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各地现物资抢购

2020年03月19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台湾新增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各地现物资抢购

  中新社台北3月19日电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9日宣布,台湾新增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7例为境外输入病例,1例为本地病例。台湾累计确诊病例108例,其中78例境外输入、30例本地病例。

  据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媒体报道,新增的境外输入病例中,3例为赴埃及、奥地利等地的旅行团团员。联合新闻网报道称,继台湾一土耳其旅行团15人中确诊13人后,出境旅行团所致感染又见扩大。

  新增的1例本地病例为先前确诊的一名高中生之同班同学。该校将从3月20日至27日全校停课,是台湾第一所全校停课的高中。据《联合报》报道,有台湾医疗卫生专家据此提出,应当承认台湾进入“社区传播”阶段,并采取相应社区防疫措施。但“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以未符合“本地确诊多于境外输入”,不承认社区传播。

  据报道,由于近日台湾单日新增病例攀高、累计病例破百,台湾各地超市出现了方便面、干粮、卫生纸等物资被抢购一空的现象。

  另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统计,台湾截至18日的100例病例中,有6例重症(含死亡),截至19日已有26人痊愈解除隔离。(完)

【编辑:刘欢】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