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立委”:7612.7万只失踪口罩应被列案追办

台“立委”:7612.7万只失踪口罩应被列案追办

2020年04月13日 15:19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不满岛内口罩难买,台“立委”:7612.7万只失踪口罩应被列为“重大刑案”追办

  【环球网报道】“7612.7万片失踪的口罩应该列为重大刑案追办”,据台湾《联合报》12日晚间报道,国民党“立委”叶毓兰昨日(12日)在脸书发文表示买不到口罩时这样说。

  报道称,叶毓兰昨日在脸书发文提到,民进党籍少数民族“立委”伍丽华反映,因口罩被外地人抢购,当地的少数民族买不到口罩。叶毓兰表示,自己11日从台北南下云林、台中跑行程,同行的伙伴原本打定主意要沿途买口罩,可惜如意算盘打错了,败兴而归。

  她由此感叹,原来中南部的乡亲也为了口罩大费心思。并说“7612.7万片失踪的口罩应该列为重大刑案追办……”。《联合报》提到,日前“台湾民众党”籍“立委”高虹安曾质疑民进党当局有约7600万只口罩不知去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此前报道,高虹安曾在10日质询时说,根据她向台“交通部”、“经济部”、“卫福部”等“部会”索取的资料,1月28日到3月16日之间,供给部分的“原库存量”为4500万只、“总征用量”为3.19亿只,总计有3.6400亿只口罩,在配售部分,药局和网路上贩售的量为有1.6015亿只、医疗公务用为9933万只、产业用2500万只,“疾管署”安全库存454.4万只,总计2.89024亿只。

  高虹安表示,经统计后居然有高达7612.7万只的盘点缺口,她质问备询的台“行政院长”苏贞昌有掌握这些口罩的流向吗?苏贞昌称,他每周一定主持口罩会议,已经十次,全台湾口罩产量从一天188万到1500万只等等。高虹安追问,请“院长”回应分配。苏贞昌则称,他只能决定大原则,但问他几只口罩他无法讲,他记不住谁分到几片。

【编辑:王诗尧】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