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积电宣布赴美投资5纳米晶圆厂

台积电宣布赴美投资5纳米晶圆厂

2020年05月15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台北5月15日电 台湾知名半导体生产企业台积电15日正式宣布赴美投资5纳米制程晶圆厂,预计2021年动工,2024年开始量产。

  综合中央社、《经济日报》等媒体报道,台积电宣布,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设置一座5纳米制程晶圆厂,规划月产能2万片晶圆。

  据报道,5纳米制程是台积电目前最先进的制程技术。不过,到2022年下半年,3纳米制程便可投入量产,也即亚利桑那厂2024年开始量产时,5纳米已不是最先进制程技术。

  此外,亚利桑那厂月产能2万片,不到台积电总产能的3%,与台积电南京厂产能相当。就投资金额而言,台积电规划2021至2029年投入约120亿美元建设亚利桑那厂,平均1年投资额约13.3亿美元,占台积电今年整年资本支出(150亿至160亿美元)不到一成。

  台媒据此报道称,台湾依然是台积电的生产重镇。台积电在美投资设厂,对台湾应不致产生排挤效应。

  《经济日报》将台积电亚利桑那厂与南京厂比较称,南京厂从2016年动土到完工量产只花费不到2年时间,亚利桑那厂却估计要花上3至4年,建厂速度相对缓慢。南京厂另一项成就,是量产不到一年便开始获利,去年第三季开始转亏为盈。亚利桑那厂未来表现如何,外界拭目以待。(完)

【编辑:白嘉懿】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