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陈菊接掌“监察院”?国民党团:史上最不适任候选人

陈菊接掌“监察院”?国民党团:史上最不适任候选人

2020年06月22日 13:27 来源:中国台湾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台湾网6月2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针对蔡英文准备提名陈菊接任台监察机构负责人,国民党提出历史资料指出,陈菊担任高雄市长期间,市府遭监察机构立案调查案件58件,其中30案遭纠正、3件确定弹劾。国民党立法机构党团质疑,请陈菊当监察机构负责人到底是给她勋章,还是在羞辱她?这是史上最不适任的候选人,蔡当局显然要把监察机构当成保护执政党的工具。

  国民党团指出,陈菊担任高雄市长12年间,市府遭立案调查件数高达58件,平均每年4.8件;其中确定遭纠正的有30件,平均每年2.5件,遭弹劾的有3案,平均每4年就1件。

  国民党团总召林为洲指出,一旦陈菊接任监察机构负责人,所有与她有关的案子还查得下去吗?如果调查后确定弹劾、纠正,陈菊要不要请辞?相反,未来如果所有调查案都没事,那民众会相信监察机构是公正的独立机关吗?这无疑宣告监察机构已完全“工具化”,成为保护执政党的工具。面对已经乱了逻辑的提名案,国民党团会拒绝行使同意权。

  国民党民意代表林奕华强调,陈菊担任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期间也发生“私烟案”,结果硬是解释成“超买”,陈菊从县市到当局的任职都出现问题,现在却要当监察机构负责人,这是史上最不适任的候选人。(中国台湾网 李宁)

【编辑:朱延静】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