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湾知名统派人士毛铸伦、王晓波去世

台湾知名统派人士毛铸伦、王晓波去世

2020年07月30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台北7月30日电 台湾知名统派人士毛铸伦、王晓波近日先后去世。

  据中时新闻网、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毛铸伦,1947年12月出生,山东省泰安市人,1949年随父亲赴台。先后毕业于政治大学历史系、东亚研究所,及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在政大读书时参与保钓运动。曾任《中国时报》主笔、《中华杂志》总编辑、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等。

  王晓波1943年在江西省铅山县出生,1949年随父亲赴台。曾任教台湾大学哲学系、中国文化大学哲学系,主要研究中国哲学、台湾史及两岸论述。他在台湾大学读书时发动保钓运动。曾任中国统一联盟第一副主席、《海峡评论》创办人兼总编辑。

  7月28日,毛铸伦病逝,享寿73岁。7月30日,王晓波病逝,享寿77岁。

  台湾统一联盟党主席、《观察》发行人纪欣29日与30日先后发表文章哀悼老友,她指出,毛铸伦于9年前生病,8年前开始洗肾,这两年又多次截肢,但他总是关心国事、中国统一联盟转换为统一联盟党事、《观察》杂志事,而且笔耕不辍。他充满了对统一的盼望。

  纪欣指出,王晓波主持的海峡学术出版社在保钓25周年、30周年、40周年先后出版过多本纪念保钓运动的专辑及史料汇编。王晓波于2001年至2013年担任统盟第一副主席长达12年,对统盟及岛内统一运动贡献重大。(完)

【编辑:王诗尧】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