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台办发布会回应“台独”顽固分子清单等热点议题

国台办发布会回应“台独”顽固分子清单等热点议题

2020年11月25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 郑巧)国务院台办25日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回应了“台独”顽固分子清单、台美官方往来等两岸热点议题。

  当天,不同媒体的记者五次问及“台独”顽固分子清单相关情况。朱凤莲表示,大陆方面将持续采取精准打击措施,依法严惩“台独”顽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研究制定清单绝非针对广大台湾同胞。她强调,正义的审判从来不会缺席。

11月25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回应相关提问时指出,两岸经贸合作是任何力量都阻挡不了的。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宇 摄
11月25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回应相关提问时指出,两岸经贸合作是任何力量都阻挡不了的。 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据媒体报道,台湾师范大学退休教授施正屏2018年被大陆国安机关依法实施审查。发言人在发布会上答问时透露,安徽省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于今年11月24日作出一审宣判,认定施正屏犯间谍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二万元。

  针对台湾“自造潜艇”日前开工,朱凤莲指出,民进党当局妄图搞武力对抗,以武谋“独”注定是要失败的,越是搞事情,越是离自我灭亡不远。

  台湾陆委会近日宣称,禁止大陆驻台媒体在台租借使用摄影棚录制制作谈话性节目。对此,她敦促民进党当局,停止无理刁难大陆在台驻点媒体和记者,尽早恢复大陆在台驻点记者正常轮换,保障其正当权益。

  关于中天新闻台申请“换照”近日被台有关部门否决,朱凤莲指出,正如台湾舆论指出的,民进党当局此举是用政治手段打压异己,相关部门完全按照剧本演出,完成所谓的“政治任务”。

  在回应近来台湾与美国举行所谓“经济繁荣伙伴对话”、美官员访台等相关提问时,发言人强调,坚决反对台美之间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奉劝民进党当局停止挟洋自重,充当外部反华势力的“棋子”,只会给台湾民众带来灾难。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近日签署,台湾未能加入。朱凤莲指出,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区域经济合作的前提。回应台湾各界对于经济发展的担忧,她表示,欢迎台胞、台企到大陆投资、创业,参与和融入大陆经济发展,共享战略机遇。

  她还强调,台企在大陆上市没有任何政策障碍,和大陆企业享受同等待遇。

  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832个贫困县近日已全部“清零”。朱凤莲在发布会上为台商台企积极回馈社会、参与大陆脱贫攻坚工作点赞。她还特别用闽南语感性表示,“大陆人和台湾人是一家人,一起商量一起打拼。”

  当天,发言人还回应了台湾又有人鼓吹制定所谓“代理人法”、两岸经贸合作逆势增长等问题。(完)

【编辑:刘湃】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