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湾经济学者:两岸经贸合作创造互惠双赢

台湾经济学者:两岸经贸合作创造互惠双赢

2020年12月09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召开 面对新情势再创新契机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12月9日电 (黄咏绸 彭莉芳)尽管面对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等诸多不确定因素,“但是我们可以确定的是,两岸经贸合作一定可以创造两岸互惠的双赢。”台湾政治大学经济系特聘教授林祖嘉如是说。

  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9日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厦门市和台北市同步举行,当天,林祖嘉在台北以《东亚经济整合与两岸经济合作》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林祖嘉谈到,台湾是小型开放经济体,经济高度依赖出口和贸易。随着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签订,一旦台湾被排除在外,将对台湾多领域产生冲击。

  林祖嘉认为,两岸产业链结合已非常密切的前提下,台湾企业应积极推动与大陆的经济合作,顺应市场,积极加入全球经济整合。

  大陆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在大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的格局中,林祖嘉鼓励台商台企从中寻找并抓住机会。

  林祖嘉指出,在5G、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等方面台商都有很多合作的机会;大陆服务业高速发展,在高端服务业、甚至未来金融、物流、医疗、教育等各领域,台商大有可为;此外,还应鼓励和协助台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林祖嘉提到,许多台商关心“31条”“26条”以及“11条”措施等多项惠台政策在大陆各地落实落细,让广大台商能够更好参与大陆发展,分享发展机遇。

  ”我还是希望两岸可以回到‘九二共识’。在‘九二共识’的原则下,两岸可以共同探讨、共同参与亚太经济整合的途径。“林祖嘉说。(完)

【编辑:王祎】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