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湾企业家谈汪洋讲话:让台胞台企感受到广阔机遇

台湾企业家谈汪洋讲话:让台胞台企感受到广阔机遇

2020年12月09日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召开 面对新情势再创新契机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12月9日电 (龙敏 杨喆 黄咏绸)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9日上午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厦门市和台北市同步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向两岸企业家峰会理事会发来贺信。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汪洋主席情真意切,展现了对台企台胞关心。只有两岸关系好,台湾同胞才能更好。台企要正视台湾对大陆贸易依存度高、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现实,唯有两岸共同携手合作,才能打造两岸共同市场。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州温泉高尔夫俱乐部副董事长蒋佩琪说,汪洋主席在贺信中提到,企业是两岸经济合作的主体,也是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功臣。这对所有台湾企业界的朋友来说,是个巨大的鼓舞和激励。“台湾企业家将继续发挥积极作用,要克服障碍,排除干扰,把握发展大局,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蒋佩琪表示,台湾健康服务品质名列全球前列,大陆健康市场十分广阔,“期望结合在一起,将台湾先进的健康服务引进到福州市”。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林子凯表示非常认同汪洋主席的见解。他指出,台湾同胞应把握大陆“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十四五”规划带来的新机遇,共同建设两岸命运共同体,共创两岸发展新局面。他说,大陆数字经济市场巨大,台湾擅长硬件,数字化人才体系完备,互补性强,双方应加强合作共拓全球市场。

  全国台企联常务理事黄一成说,“十四五”规划对台政策对于两岸农渔业合作是好的机遇,尤其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也将为台湾农渔业带来机遇。台湾在农渔业产品研发上拥有较强的优势,希望能够带到大陆来。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徐涛说,以5G基站建设、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基建”,为两岸企业融合发展带来更多新商机。希望今后两岸企业在“新基建”成果分享方面更加广泛和深入。(完)

【编辑:王祎】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