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台青:我为牛年许个愿

上海台青:我为牛年许个愿

2021年02月17日 15:5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上海2月17日电(记者潘清)作为大陆吸引台商投资最多的城市之一,上海聚集了数万名台湾年轻人在此创业、工作、生活。疫情下“就地过年”的他们,新春佳节里纷纷许下自己的牛年心愿。

  黄国翔:让“注春”在更多大陆城市飘香

  留沪过年,上海注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国翔春节日程安排中多了一项内容:巡店。冬日里,看着顾客手捧一杯注春荞麦醇奶或者金黄姜奶,黄国翔感觉自己心里也暖暖的。

  三年前,黄国翔以古代名壶“注春”为名,在上海创立台湾人文茶饮品牌,并在时尚地标新天地开设了第一家门店。依托口味、品质,以及将水墨画和中国功夫等元素融入新式茶饮的创意,注春在大陆市场稳步发展,拥有了一批忠实“春粉”。

  2020年疫情突如其来,餐饮行业一度遭遇重创。熬过寒冬,注春门店数量从16家增长到28家,还在当年举行的“中国餐饮产业潮流峰会”上跻身“潮流餐饮50强”。

  2021年新年伊始,注春又在福建福州、山东龙口相继“落子”。黄国翔透露,将以华东、华南为重点继续拓展,争取年内门店增加至百家。

  “坚守台湾传统茶艺,并根据各地消费特点加以创新。期待牛年注春能在更多大陆城市飘香。”黄国翔说。

  刘亦展:持续打造两岸青年文创平台

  “未来一年,麦可将持续打造两岸青年文创平台,吸引更多从事文创的台青来上海,依托麦可将实现自身发展。”麦可将文创园执行长刘亦展说。

  刘亦展任职的麦可将文创园,由传统服装工厂“变身”而来。短短几年,这里聚集了数十位两岸“能工巧匠”,并被不少台湾文创业者视为进入大陆市场的“首站”。

  2014年来上海发展,今年是刘亦展第一次留在这座城市过年。和他一起“留守”的,还有麦可将园区里的30多位台胞。

  刘亦展透露,牛年麦可将有许多规划,正在建设中的“时光行旅”主题酒店是重点,计划10月启幕,将融合文创、内容、实体、互动、社群等复合功能,打造“住”为核心的城市文旅综合体。

  “希望这座酒店能让旅行者在繁华都市体验‘一城一时光,一地一生活,一路一人生’,成为上海新的‘网红打卡地’。”刘亦展说。

  史家怡:和更多台青一起共享大陆发展机遇

  “只有春节才能让我感觉时间静止。”2月14日,农历牛年大年初三,也是西方情人节,台青史家怡在微信朋友圈留下这样的感慨。

  作为“台商二代”,史家怡已在上海生活23年。接棒父辈事业出任上海根莱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家怡成为一位出色的青年企业家,并在2020年获得“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殊荣。

  过去一年本业工作忙碌繁重,史家怡还担任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台青部部长。新春前夕,她和同伴们策划了一场跨越海峡的迎新联谊晚会,邀留沪过年的台青与在台亲属“云端”相见,为疫情下这个特殊新年制造惊喜,留下温暖回忆。

  迈入牛年,史家怡许下心愿:根莱机能食品事业蒸蒸日上,跟随大陆消费能级提升脚步实现企业升级。台青部工作更火热,为“落地”上海台青提供更多支持。

  史家怡透露,台青部有很多新年计划。通过海选方式组成台青直播组,助力大陆台青创业企业推广产品;举行音乐赛事或演出,为文创业者提供展示舞台和沟通交流渠道;打造台青版“舌尖上的中国”,借助美食让大陆朋友更深度了解台湾……

  “我们希望聚合更多台青,一起共享大陆发展机遇。”史家怡说。

【编辑:朱延静】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