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湾多个团体吁民进党当局尽快恢复两岸“小三通”

台湾多个团体吁民进党当局尽快恢复两岸“小三通”

2021年04月30日 20:3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台北4月30日电(记者吴济海、姜婷婷)台湾多个团体带领民众4月30日赴台湾方面陆委会办公场所前表达诉求,要求民进党当局尽快恢复两岸“小三通”,方便两岸民众往来,为金门、马祖和台湾经济注入活水。

  去年2月初,台湾方面以新冠肺炎疫情为由,单方面关闭金门、马祖与福建的“小三通”,至今未恢复。新党、“蓝天行动联盟”、两岸婚姻交流协会等团体,以及部分金门乡亲、大陆配偶人士30日赴陆委会门前呼吁尽快恢复两岸“小三通”,要求民进党当局和陆委会尽速回应,拿出具体措施。

  新党主席吴成典表示,如今疫情缓和,有条件恢复“小三通”。福建省29日已公布便于“小三通”的新措施,台湾要尽速让重启“小三通”上路。他表示,“小三通”开放20年来的经验表明,不管是经商往来还是让分处两岸的家属尽快团圆,“小三通”的作用不可取代。

  福建省已宣布,自5月10日零时起开展台胞来闽入境检疫便利通道措施试点工作。其中包括在金门、马祖连续居住满28天以上的金门、马祖居民,通过福建对台“小三通”客运直航口岸来闽,视同为大陆低风险地区入(返)闽人员进行管理,无需隔离。

  新党发言人陈丽玲表示,福建出台的新举措对金门、马祖乡亲是大好事。陆委会应拿出具体措施,尽速恢复“小三通”,为金门、马祖,为台湾经济注入活水。

  新党还表示,陆委会称期待两岸关系春暖花开,但不能只是嘴巴说,必须有具体作为,希望从恢复“小三通”开始落实。

  来到现场的金门乡亲表示,金门、马祖与大陆联系紧密,民进党当局单方面关闭“小三通”,给金门、马祖乡亲造成极大不便,影响经济民生和家庭团聚。当局应多为民众福祉考虑,尽快恢复“小三通”。

【编辑:田博群】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