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綦江举办“两岸青年羽毛球交流赛” 输赢都有快乐

重庆綦江举办“两岸青年羽毛球交流赛” 输赢都有快乐

2021年05月15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重庆綦江举办两岸青年羽毛球交流赛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5月15日电 题:綦江举办两岸青年羽毛球交流赛 输赢都有快乐

  作者 李晗雪

  重庆綦江体育馆15日举办了一场特别的颁奖典礼——三对来自两岸的羽毛球搭档获得了当日“两岸青年羽毛球交流赛”的冠、亚、季军。而友谊,是22对参赛搭档的共同收获。

5月15日,“两岸青年羽毛球交流赛”在重庆綦江举行。图为两岸选手正在进行比赛。 李晗雪 摄
5月15日,“两岸青年羽毛球交流赛”在重庆綦江举行。图为两岸选手正在进行比赛。 李晗雪 摄

  此次比赛,是正在进行的2021年全国台联两岸青年体育文化(重庆)拓展研学营的活动之一。当日,19名台湾青年与25名綦江本地羽毛球协会的青年爱好者组成22支混双队伍。经过一上午彼此熟悉和练习,在当天下午展开淘汰赛。

5月15日,“两岸青年羽毛球交流赛”在重庆綦江举行。图为两岸选手赛后在现场留影。 李晗雪 摄
5月15日,“两岸青年羽毛球交流赛”在重庆綦江举行。图为两岸选手赛后在现场留影。 李晗雪 摄

  13时许,第一组参赛搭档从体育场两侧入场,在四个场地与各自对手握手致意。

  比赛开始后,记分牌上的数字快速变动。此次参赛的青年不仅有体育爱好者,更有专业羽毛球教练,赛况相当精彩。但比起通常的体育竞赛,当天现场却是欢乐多过紧张。

  在四号赛场,来自綦江的田雨打出一记漂亮的狠球,场下观战的台湾青年随即发出欢呼:“姐姐再来一个!”观战的台湾选手接着也大声鼓励暂时失利的台湾伙伴,并补上一句“綦江的朋友也加油!”台湾腔的鼓劲声里,又听见重庆话的“加油加油!”“要得要得!”

图为选手在比赛结束后互相击掌致意。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晗雪 摄
图为选手在比赛结束后互相击掌致意。  中新社记者 李晗雪 摄

  “刚才我跟她说我不会打,她说她也不会,明显说谎啊。”在北京担任物理治疗师的李浩云称赞綦江搭档田雨厉害。他们这次的比赛战术都由田雨设计,但李浩云遗憾自己配合得不够好。田雨则谦虚夸奖搭档表现已很出色。

  台湾青年陈灏元和綦江搭档王药琴在小组赛中失利下场,一同坐在观众区聊天休息。比赛结果不尽如意,两人在场上场下却笑声不断。陈灏元说,今天赛事最重要的是交朋友。王药琴则说,全程都很轻松,没有比赛压力,还赞搭档心态好,比赛中一直夸她打得好。他们未能晋级,却都笑称是顺利“毕业”。

  这些暂别赛场的搭档们没有留在观众区。短暂休息后,他们或是来到场内拍照留念,或是回到场边继续观看接下来的比赛。

图为两岸选手正在进行混双比赛。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晗雪 摄
图为两岸选手正在进行混双比赛。 中新社记者 李晗雪 摄

  经过近三小时角逐,比赛进入半决赛阶段。未晋级的选手纷纷围在两场半决赛赛场旁。两个羽毛球的缓急起落,引出骤起骤落的惊呼和掌声。“漂亮!”“好球!”这样的喝彩声中,有台湾青年忍不住说:“只是交流赛而已,竟然这么精彩!”

  冠军最终由华侨大学体育学院台籍教师曾元正和綦江高三学生段馨苑的组合夺得。曾元正告诉记者,从羽毛球俱乐部退役后,对羽毛球的热爱不减,一直在做相关推广工作。这次有机会和大陆的爱好者搭档比赛、分享经验,很有成就感。

  “很高兴和你一起拿到冠军。”他用闽南语对搭档说。段馨苑则用重庆话说:“很高兴有机会和专业选手搭档,学到了很多。”(完)

【编辑:王祎】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