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启动在渝12至14岁台胞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

重庆启动在渝12至14岁台胞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

2021年08月11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启动在渝12至14岁台胞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

  中新网重庆8月11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11日从重庆市政府台办获悉,自12日零时起,重庆市启动在渝12至14岁台湾同胞新冠病毒疫苗预约接种工作。在渝台胞享受重庆市居民同等待遇,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据介绍,目前重庆使用的是大陆生产的新冠病毒疫苗。在“知情、同意、自愿”前提下,在渝台胞(12至14岁)可通过3种方式预约或申请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第一种为学校统一组织接种:在渝各级各类学校的台湾学生接种疫苗与所在学校大陆学生一视同仁,具体接种工作由所在学校统一安排。

  其次可以通过个人自行预约接种。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大陆医保参保凭证的台胞,可凭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大陆医保参保凭证到定点医院预约接种疫苗,但必须满足监护人(父母)其中一位陪同接种。

  第三种为居住地所在区县台办统一组织接种。无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大陆医保参保凭证的台胞,可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向居住地所在区县台办提出接种申请,并由区县台办统一组织到定点医院进行接种。

  据介绍,重庆专门设立了两家定点医院,为在渝12至14岁台湾同胞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符合接种条件的台胞可以通过网上预约或电话预约接种疫苗。在接种前,接种者按程序签署知情同意书、免责承诺书等,并主动告知健康状况。医院问询接种者健康状况并判断是否适合接种疫苗。以上条件达到后进行接种。

  重庆于今年5月20日启动18周岁以上在渝台湾同胞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月4日启动15至17岁在渝台湾同胞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截至8月6日,在重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台湾同胞累计达1427人,接种1873剂次,无不良反应发生。(完)

【编辑:朱延静】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