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临近“双十一” 台主管部门提醒货运物流业避免超时用工

临近“双十一” 台主管部门提醒货运物流业避免超时用工

2021年11月09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台北11月9日电 临近“双十一”购物节,台当局劳动事务主管部门9日提醒货运物流业者,应及早做好人力安排、避免超时用工,若违反“劳基法”最高将被罚款100万元新台币。

  中央社报道指,近日台湾各大电商积极开展宣传活动,但若业者未做好准备,大量订单恐令员工身心俱疲。台当局劳动事务主管部门表示,货运及物流业者应及早做好人力调度,以确保人员排班符合劳动法令与休假规范,避免影响员工身心健康及公众安全。

  根据台湾相关法规,汽车货运业实施8周弹性工时制,雇主经工会或劳资会议同意,可弹性分配8周内320小时工作时数,但单日正常工作时间不得超过8小时,与加班合计不得超过12小时;员工每7天应至少有1天休息,每8周内的假期及休息至少有16天,且不可连续工作超过6天。

  该部门表示,汽车货运业员工若疲劳驾驶,不仅影响个人健康,更可能危及他人安全,此行业将被列为“重点检查对象”,员工遭遇违法情况可向当地劳工主管机关申诉,查实后可给予用工单位2万至100万元新台币罚款。(完)

【编辑:朱延静】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