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台办:坚决反对美方所谓“与台湾关系法 ”及“六项保证”

国台办:坚决反对美方所谓“与台湾关系法 ”及“六项保证”

2021年11月10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0日电 国台办10日举行例行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表示,美方所谓“与台湾关系法 ”及“六项保证”违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是完全错误、非法、无效的,中方从一开始就坚决反对。

  会上,有记者提问,美国务院、国防部发言人日前称,美方的一个中国政策不同于中方的一个中国原则。对美方总是把“与台湾关系法”和所谓“六项保证”塞入其一个中国政策,发言人有何评论?

  朱凤莲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地区在国际上活动,包括与我建交国往来,参与国际组织及其活动等问题 ,都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

  朱凤莲称,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明确规定,“美方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美国人民将同台湾人民保持文化、商务和其他非官方关系”,“美国承认中国立场,即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美方所谓“与台湾关系法 ”及“六项保证”违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是完全错误、非法、无效的,中方从一开始就坚决反对。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台湾问题,不要给台海和平稳定带来进一步损害。

  有记者提问称,美国军方近日发布报告称,2027年中国大陆在台海突发事件中将有更可靠的军事选项,还称大陆可能认为,“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机会窗口已经关闭,发言人有何评论?

  朱凤莲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美方发布的所谓“报告”,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与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军事联系,停止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朱凤莲说,“以武拒统”只会将台湾推向灾难。民进党当局任何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的行径必遭失败。

【编辑:罗攀】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